德鐵悲慘搭乘經驗分享|能不要搭德鐵就別搭吧

by - 8月 08, 2019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趟交換一共搭了五次長途德鐵,有四次都被雷慘。 先說一下這邊的長途德鐵是指旅行時間超過三個小時的,不過我覺得兩小時以上應該就蠻久了被雷的機率也夠高了^^

第一趟是從法蘭克福機場到杜賓根,這趟是唯一一次沒有被雷,可能第一天剛到,它要給我一個好的開始,不然第一天一下飛機拖著快40公斤的行李就被雷,光用想的就很黑暗⋯

第二趟一樣是從法蘭克福機場到杜賓根,我們當天從葡萄牙波多飛回法蘭克福,準備前往月台時,看德鐵app顯示我們要搭的那班車journey cancelled⋯直接傻眼,然後去購票中心工作人員告訴我,現在有一班在月台的車我們可以搭,當下只好立馬衝向月台,我爸媽從台灣來還帶著大行李⋯而且我本來有幫他們買座位,因為這樣我們就變沒座位了,搭上的那班車很滿我們也只能站著⋯甚至本來我訂的票只要轉一次車,現在這個要轉兩次。

第三趟是從杜賓根到科隆機場,我搭到斯圖加特火車站要轉車,結果要搭上的車直接delay一個多小時才來,還好再後面要轉的車有等我們,最終神奇的每趟轉車都成功搭到了(不過就是會上演在車站狂奔的戲碼),然後還是比預定時間晚了兩小時抵達⋯還好是隔天一早的飛機不然絕對完蛋。

第四趟是從科隆機場到杜賓根,因為從機場出發的火車delay,導致我下班轉車沒搭到,最後晚了一個小時才回到杜賓根,讓我沒趕到原本該去的課⋯

最後一趟是從杜賓根前往法蘭克福機場,沒錯我要離開了德鐵還是不放過我,到了斯圖加特火車站,要轉乘的車delay快半小時,終於搭上車後,我還在一個充滿超級吵鬧討人厭小孩的一節車廂,要不是我身上有著幾乎和我體重一樣的行李們,我早就換車廂了。這班車會經過曼漢姆再到法蘭克福機場,就在過了曼漢姆機場沒多久,車上的螢幕居然顯示:這班車不停靠機場改停靠法蘭克福南站!原因是鐵軌上有人受傷,有醫療人員在場(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是在法蘭克福火車站有個小男孩被人推下鐵軌被撞死了)所以我拖著40公斤的行李,下了火車後還要轉電車,搭了快40分鐘才終於抵達機場,電車上充滿著要去機場的人和大行李,我是用著全身的力氣在固定我的兩個行李箱+一個行李袋,好幾次公車煞車或轉彎都差點撞到別人,當然也有行李滑動已經撞到的⋯最後抵達機場的時間,也比原先預定的晚了兩個小時。

至於短程德鐵,我覺得大概就是在同一個邦內移動的,delay情況就不會這麼嚴重,如果delay,也大概是10-30分鐘。至於長途的話,30-120分鐘都司空見慣。再次奉勸大家在德國長途旅行能不搭德鐵就不要搭,租車絕對是更好的選擇。甚至搭巴士我都覺得比較好,雖然巴士也會delay或是塞車,但是起碼不用轉車,不用一直擔心趕不趕得到下班車,甚至還有我要下的站沒辦法下的⋯而且巴士一定有位子坐,然後還比較便宜!!(認真開始後悔最後一趟去機場應該搭巴士的⋯)

如果你真的不幸必須搭德鐵旅行,請務必預留大概兩小時的緩衝時間,以我這種80%會被雷的真實數據衷心勸告各位^^

最後補充一下,如果因為德鐵delay導致你趕不到下班車或各種突發狀況,可以去德鐵客服櫃台跟他說,他可以幫你查詢替代方案並印出來給你。不過我也是有自己用德鐵app查了其他方式就直接搭別班車了,遇到查票的話,就跟查票員說明情況然後出示原本買的票就可以了。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