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追極光自由行|Abisko阿比斯庫住宿推薦|Abisko net Hostel & Huskies

by - 7月 15, 2021

 

Abisko net Hostel & Huskies這間旅店就位於Abisko Östra火車站旁,出站後步行5分鐘就到了。

走到一半回頭拍火車站
繼續跟著路標走
這裡就是reception

旅店附近地圖

Abisko其實也11點了,但青旅是14點後才能check in,可以先把行李放在那邊。

Check in其實就是告訴你是住哪間房,我住的六人房是沒有房門鑰匙的,來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大家的目的都一樣,就是為了看極光,所以相信每個人都很純樸的吧😌


青旅毛巾要另外收費,我是都有帶自己的過去。之前網路上有人說床單也要另外收費,不過我去的時候是都有提供乾淨的床單,沒另外收費。


我是睡在上鋪(住青旅我通常比較喜歡睡上鋪)
房間內有一個很大的餐桌
公用廚房,基本調味料和餐具都有
也有提供洗衣機
下面三張照片是另一棟的設備,不在我住的那棟
我使用的浴室比這個大&乾淨,大家不用擔心XD
基本上整間旅店都蠻乾淨的,還有sauna桑拿,在台灣有時候也稱作烤箱😆我在第二個晚上有去使用,但sauna熱到我覺得連在裡面待五分鐘都有困難哈哈哈。用完桑拿全身熱呼呼的時候,有些人會直接跑去戶外甚至躺在冰上,光用想的就很刺激XD但我實在覺得沒穿外套出去會太冷所以沒有嘗試😅

其中有個小缺點,就是在寒冬裡大家都會想要好好洗個熱水澡,但我和朋友在洗澡的時候被工作人員說我們用太多熱水了,這樣會讓他們的熱水不夠用,但我們真的沒有洗很久,被一直說讓人感覺不是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特別喜歡住這間青旅,我在這裡遇到好多台灣人,第一個晚上甚至是和四個台灣人一起分享食物,一起吃晚餐超溫馨的😋



有我從德國帶的麵包+在捷克交換的台灣人買的雞腿+一對台灣姐妹帶的維力炸醬麵(維力炸醬麵在國外真的是極品😂)外國人煮太多請我們喝的番茄蔬菜湯(超好喝我好久沒吃到蔬菜了😭


左上是第二天在湖上健行回來的午餐,右上則是第二個晚上看極光時的精神糧食XD
在這邊我都吃得很簡單,不過其實附近也有一間蠻大的超市叫做Godisfabriken Abisko,從青旅走7分鐘就到了。

Godisfabriken Abisko超市
去超市時在路上發現的雪人⛄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間旅店還有提供免費的滑雪設備租借!

這個是行走用的雪鞋
雪板
雪鞋就放在樓梯口,直接選自己的尺寸穿上即可

第三天下午和室友們一起去滑雪😊
青旅旁邊可以滑雪的地方~蠻空曠的也不會很陡

在這間青旅住了3個晚上,原本是一個人來,卻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朋友。大家一起在嚴寒的北極圈裡吃飯聊天、分享食物和極光資訊,真的超級窩心,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 Abisko net Hostel & Huskies (Abisko Fjällturer AB)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