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瑞典國鐵去極圈|夜舖火車初體驗|從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到阿比斯庫Abisko

by - 7月 14, 2021


搭火車從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到阿比斯庫Abisko要花將近17個小時(準確來說是16小時44分XD),若選擇搭飛機到Kiruna再坐車過去其實會快很多(我回程就是搭飛機),但我覺得人生總是要體驗一次搭夜舖火車的,所以去程就選擇了瑞典國鐵。


訂票網站:https://www.sj.se/en/home.html#/

啟程站:Sthlm Central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

終點站:Abisko Östra


[注意] 如果你是學生,只要出示證明,車票是可以打折的,訂票的時候記得選學生票,我那時沒注意就訂到成人的票價了QQ


抵達瑞典中央車站後,記得去看你的火車是要在幾號月台搭。


狗狗也要搭夜舖火車😙


抵達月台後,記得看車廂外面的標示,「Sovvagn」是三人一間的臥鋪車廂,「Liggvagn」則是六人一間的臥鋪車廂。


紅色車門的車窗上會寫「車廂編號」以及「該節車廂的終點站」,上車前記得確認和自己訂的是一致的。若是搭到不同目的地的車廂就慘了,因為車廂到時候會一分為二,就會在睡夢中被帶去不同的終點了!


接下來就來開箱夜舖火車裡面長什麼樣啦~


椅子旁邊有號碼,我的座位是66號


車廂裡面最上層的床鋪不用自己打開,但是中間那層的是收起來的,所以就要照著車廂內的圖示教學自己打開(如上圖)。我是看網友推薦如果住六人一間,建議選最上鋪的位置(訂票的時候可以選),因為最下層最容易感覺火車晃動,中間那層則是空間最小可能會不太舒服。
車廂內有附一小瓶水
從我的床位看下去XD
床旁邊有架子可以放隨身行李
床頭有檯燈和插座
廁所的空間也非常小

和來自其他地方的旅客閒聊,也是旅途中難以忘懷的一部份,何況夜鋪火車要搭很久,絕對有時間可以聊天XD
在我這個車廂裡,有兩個住瑞典南方的女生,其中一個在柏林念音樂,而且她們在Abisko也跟我住同間青旅。令我驚訝的是,她們也都還沒看過極光,當下就想說原來也是有北歐人跟我這個來自低緯地區的人一樣都還沒看過極光😂還有一個不太清楚自己行程的比利時女生,說都問她朋友就好了,看來是一個完全跟著旅伴玩耍的類型😆

最後相信大家都會有的疑問就是,夜舖火車上到底好不好睡?
因為我前一晚幾乎沒有睡覺(為了搭一早的飛機去斯德哥爾摩),所以在火車上基本上一躺下去就睡著了一覺到天亮😆所以把自己搞累一點就會在火車上睡很好了哈哈哈

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隔天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一片雪白的世界。

Abisko Östra車站
要走進這個門出火車站
車站有電梯,行李很重的不用擔心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