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賓根宿舍分享|Konrad-Adenauer-Straße 50

by - 8月 08, 2019


這邊要先提醒各位,一定要留意宿舍開放申請的日期,然後把它記下來提醒自己,開放日一到就要趕快上網填表單(要填三間你最想住的宿舍),不要像我一樣10/1開放申請我晚了兩個月才弄,很多宿舍都已經滿了⋯而我填的三個志願序也都沒上,結果上了我自己心中的第四個志願序的宿舍。

表單傳送門:https://en.my-stuwe.de/housing/online-application/
杜賓根宿舍傳送門:https://en.my-stuwe.de/housing/halls-of-residence-tuebingen/
FAQs傳送門:https://en.my-stuwe.de/housing/faqs/#toggle-id-7

我住在杜賓根老城南邊,這裡簡單來說就是蠻荒之地哈哈哈,假日完全沒有公車,只能走到火車站再搭公車,平日晚上最後一班公車回家是20:24(這個是從火車站出發的時間),最後一班從宿舍去火車站是20:32。不過好險它離市區不遠,搭公車到火車站只要7-8分鐘,搭到老城或學校15分鐘內,走路到火車站也不到20分鐘。

這裡附近沒有什麼商店,旁邊是警察局和政府機關,治安非常好非常寧靜的地方。從宿舍走路15分鐘會到Aldi Süd和dm,宿舍後面的草地上有排球網、鞦韆、溜滑梯。這邊的住戶很多是有小孩的學生,所以蠻常可以聽到小孩哭鬧聲。

另外因為宿舍外面是一大片草木,所以跟住在老城或其他交換生的宿舍比起來,在我宿舍很容易看到蟲蟲(超級崩潰QQ),我剛來的時候房間還有螞蟻,買了一大堆殺蟲的還把房間地板的縫都用膠帶貼起來才杜絕😓因為我真的很怕蟲,我房間的門窗從來不會打開,到了夏天很熱也只有吹電風扇絕不開窗,我算是很耐熱的哈哈。

外面一大片綠草皮上有盪鞦韆、排球網、溜滑梯,算是很清幽的地方😆
這邊有椅子,常常晚上會有住戶在這邊烤肉喝酒開趴,其實蠻吵的

Konrad-Adenauer-Straße 50的房間是公寓式,也就是像一個家一樣,每戶有廚房、廁所、浴室共用。我們家有三個房間,我的另外兩個室友都是德國人。我朋友他們家有四個房間,就有兩個馬桶,有些房間有陽台有些沒有。

這裡雖然交通不便,但好處就是治安很好,因為是公寓式,公共空間都蠻乾淨的。我有朋友住在WHO,因為是像學校宿舍那樣,多人共用廚房,外人也可以進入他們廚房,所以她就有食物被偷過。

不過要我推薦宿舍的話,還是最推老城裡的啦畢竟最方便,再來就是Französisches Viertel (French quarter),因為所有大型超市像是Kaufland、LiDL、EDEKA都在那,那邊也是公寓式的房間。WHO和Wanne都離老城蠻遠,幾乎是一定要靠公車移動,但是他們的公車班次就比我住的Konrad-adenauer-straße 50多。WHO是在山上,我覺得冬天去有特別冷的感覺。Wanne也是公寓式的房間。

接下來就是我宿舍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啦~
我房間算是蠻小的
這是暖氣!冬天必備!!注意旁邊那個轉的可以調強弱。
從陽台房間望出去視野很遼闊
廚房廚具非常齊全(微波爐是其中一個室友的,但她說我們都可以使用)
冰箱很小,常常去超市買東西回來要擔心冰不冰的下
淋浴的地方很小
廁所和淋浴的地方是分開的

這樣房租一個月269.5歐元。另外只要入籍德國,都要繳電視台費Rundfunkgebühren,是以一戶收取,我們這戶三人平分一人一個月要繳5.84歐元。我覺得超莫名明明我家沒電視也要繳,我們家是由其中一個室友繳,然後我們再把平分的錢匯給她。

最後附上某天從房間陽台外看到的美麗夕陽(這棟宿舍不是每間房間都有陽台)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