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德國常見超市、藥妝店、電器行、寢具店|剛到杜賓根必需品要去哪裡買

by - 8月 08, 2019


1. 超市
德國常見連鎖超市如果照著價位由低到高排序,大概是Kaufland約等於Aldi Süd<LiDL<Edeka<REWE,而我自己去的頻率是Edeka>Kaufland>LiDL>REWE>Aldi Süd,我個人最喜歡Edeka裡面商品的陳設,我感覺想要的東西比較容易找到,想要的東西也最常在Edeka都買齊(這只是個人淺見啦每人偏好不同哈哈)

Kaufland、LiDL、和杜賓根最大間的Edeka都在法國區Französisches Viertel,讓我覺得住在那邊超好的!
這個就是位於Französisches Viertel的LiDL,也是我抵達杜賓根後去的第一家超市!
超市外面通常有推車,是要投幣後才可以解鎖取用,歸還的時候錢幣也會退回!我有次就忘了拿回錢幣😅
另外就是每次去超市前記得帶環保袋,或是可以買一個超市的環保袋,去超市必備!!
我第一次去超市買的東西,多到要雙手抱著才有辦法拿,害我幾乎連搭公車都有困難了😅
每家超市都有出自己品牌的商品,會比較便宜。Edeka的布蕾很好吃,Kaufland的小橘子超甜、葡萄也蠻甜的,後來櫻桃季在LiDL買秤重的櫻桃也很好吃。高麗菜則會去LiDL買,高麗菜記得買尖頭的,德文叫Spitzkohl,吃起來才是像台灣的高麗菜(我有次在Kaufland買到超難吃的高麗菜,葉子很肥⋯),至於白菜我是在Edeka買的,叫做Chinakohl,我覺得吃起來很像台灣的娃娃菜。

我在Kaufland買到的小橘子,一大袋裡面有十幾顆,而且很便宜又超級甜超好吃😋

✧分享其他一些我覺得很好吃的超市食物👇

Jean Pierre的長條奶油吐司和牛奶麵包


NISSIN的泡麵,我每種口味都吃過了哈哈(Edeka、REWE和杜賓根的亞超都有賣)


hohes C的果汁,之前Edeka特價我陸續買了四瓶XD其實我覺得他們超市的果汁都蠻優的而且都很便宜,雖然不是新鮮現打但已經很不錯了。

這裡的超市賣很多這種調理醬包(Maggi、THOMY這兩個牌子的都還不錯吃),後面都有怎麼煮的教學,對於煮飯新手來說真的是簡單方便的選擇XDD
Actimel的優格很好喝,某次發現居然有復仇者聯盟的包裝真的直接買😂
還差點要把空瓶帶回家做紀念XD
另外,這邊超市很多時候蔬果是要自己秤重的,如果要的話,你選好自己要買的東西後,在商品名稱和標價的地方會有一串數字,把那串數字輸入在蔬果區附近的秤重機器,然後把你的食物放上去秤,之後機器就會跑出一張貼紙寫著價錢,把貼紙貼在你所買的食物上,就可以拿去櫃台結帳了。


在德國如果瓶子有上圖的符號,代表可以回收換折價券,在超市門口外面都有回收機器,只要把瓶子放進機器裡讓它掃描,最後按下跑出現金折價券(像上圖的就可以得到0.25歐的折價券),進去超市購物結帳時就可以立馬折抵。

◼︎杜賓根的亞超:Asien-Haus
雖然小小的但我覺得東西算蠻多蠻齊全的,還有賣電鍋(不過當然不能跟斯圖加特的亞超比啦),只是大家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保存期限,我之前在他們冷凍櫃看到已經過期的食物⋯

◼︎斯圖加特的亞超:東方行Go Asia - Stuttgart
大推這間亞超,一出Stuttgart Hbf直走就到了,地理位置非常棒,很大一間,東西超多,台灣的麻糬、紅豆綠豆醬油蘿蔔糕包子水煎包小籠包蛋餅皮蔥抓餅皮豆芽菜等等,我覺得你想得到的東西幾乎都有XD
大推一下bibigo的餃子,是韓國的牌子,在上面提到的兩間亞超都有賣,完全可以解想吃中式的饞

2. 藥妝店
洗髮精沐浴乳潤絲護髮洗手乳洗衣精殺蟲劑紗窗紙衛生紙拖把化妝品髮飾等等都可以在下面這兩個地方找到:

◼︎dm
我在回台灣前想要買Schwarzkopf的東西帶回去,結果發現Müller賣的比較便宜,其他東西的話我不確定,大家可以比價一下。

◼︎Müller
這裡面也有賣零食、瓶裝飲料、文具。另外入籍送的那本折價券裡面有Müller的10%折扣,不過只能使用一次,大家可以哪天買多東西時拿來用一下XD然後每次消費發票上也會有幾cents的折價券可以下次使用。

大間超市其實也都有賣藥妝,像是Kaufland、Edeka、REWE(LiDL則是賣的很少)所以剛到的時候其實可以去超市買食物的時候順便買就行了XD


3. 電器行
Saturn
跟電子產品有關的東西去這邊找就對了。當時居然忘了帶iPad充電線去,只好多花錢在這買了。
另外據朋友說這裡也有賣wmf的東西,賣的比老城那家便宜,不過如果要買wmf的話,還是建議去Metzingen的outlet買,便宜非常多。


4. 寢具店
Dänisches Bettenlager Möbel & Matratzen Tübingen
因為IKEA很遠,而我剛到的時候發現我買的二手棉被完全不保暖(跟一塊布一樣薄==),這家店是我的德國buddy和我說的,的確有在裡面買到價位還可以接受的厚棉被和被單。


以上的東西其實Kaufland也都有賣,只是東西可能沒有專賣店齊全,像我還在Kaufland買了電風扇和防水桌巾當野餐墊XD 如果要買登機箱Kaufland也有而且很便宜,還有食物的調理包應該也是Kaufland最齊全。

Brita濾水壺和濾心以及曬衣架我是在法國區的Edeka買的。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你好 想請問你分享的寢具店名稱是什麼呢?最近在收集一些之後留學需要的資訊><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在文章中漏打了><已經補上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