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開戶 | 網路銀行comdirect開戶教學與經驗分享

by - 7月 18, 2019



這邊先介紹一下comdirect的特點:
開戶費、管帳費
免費
提款卡girocard、信用卡Visa-Karte
開戶免費獲得

在德國境內提款
CommerzbankDeutschen BankHypoVereinsbankPostbankATM或是RewePennyAldi Süd超市都可以免費提款
在德國境外提款
提領歐元的話所有ATM都免費
提領非歐元的話要有VISA標誌的ATM才免費
存款
只能在Commerzbank進行存款,一年可以免費3次,超過3次就會收取手續費
刷卡
在歐元區刷卡免手續費
非歐元區刷卡收取1.75%手續費

另外要注意的點:
(1) 提款方便,但存款只能在Commerzbank存,有次我在杜賓根要存款結果CommerzbankATM在整修而杜賓根只有一家Commerzbank,因此相比之下N26存款較方便。
(2) 這家網銀是全德文介面,寄來的書信、和客服email全都只有德文,我都是靠著Google翻譯XD 但確實比較麻煩。
(3) N26相比,這間網銀的開戶真的非常複雜&麻煩。
(4) 最後這個是我覺得最麻煩的點,一開始開戶成功並且順利把錢匯到我的帳戶後,我卻不能刷卡覺得很納悶,寄信問客服才知道,原來你必須先從存款帳戶Girokonto把錢轉到你的信用卡Visa-KarteVisa-Karte有錢後才能刷卡==這真的超級麻煩,把錢轉過去也是需要一點作業時間。不過若是最後Visa-Karte錢剩下太多,也是可以把錢轉回Girokonto再提領出來,但Visa-Karte的錢只能轉回ComdirectGirokonto,不能轉到別家銀行。不過你也可以直接刷girocard付錢,但只限於歐盟地區使用。

當初會選擇開comdirect的最大誘因是開戶會送50歐元,每個月還會再送2歐。若要拿到開戶後送的50歐元,必須完成這個任務:在開戶後的3個月內完成525歐元以上的交易,算是非常容易達成XD


◼︎comdirect開戶步驟分享
點選Jetzt online eröffnen進入開戶頁面。


1. 填寫個人資料
注意姓名一定要跟護照上的完全一樣,名字中間有橫槓的話也要加。特別注意Vorname是名字Name是姓氏,我當時就是去郵局公證時才發現寫反了,但還好可以用筆直接在資料上塗改。
這邊直接放上最後的開戶申請表Eröffnungsantrag給大家參考要填寫的項目:



1:如果你註冊的地址(也就是上面填的德國地址)居住超過兩年以上就選nein,小於兩年要選ja,選ja就要填下面的你之前的地址(也就是台灣的住址)

但我後來得知有朋友直接選nein也可以通過,畢竟他也不知道你實際住了多久,這樣就不用填下面的台灣住址。
2:填台灣郵遞區號通常系統不給過,所以可以先填德國郵遞區號,資料印出來再手動更改即可。


2. 列印開戶申請表Eröffnungsantrag

線上資料填寫完後,去電子信箱收信,要先驗證email,然後你才會收到一個叫做Eröffnungsantrag und PostIdent-Coupon的文件,把它印出來,確認資料都正確後在最後一頁親筆簽名:



3. 到郵局做公證

(其實也可以線上透過電腦以video chat的方式做公證,但想必也是以德文進行,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就直接選擇郵局公證了。)

建議去大間一點的郵局,比較知道如何處理這種事物,我是去火車站的Hauptpostamt (Europapl. 2, 72072 Tübingen)

去公證你需要準備:
(1) 護照
(2) Meldebestätigung
(3) 開戶申請表Eröffnungsantrag
郵局的人員會幫你把開戶申請表Eröffnungsantrag寄出去。特別注意這三樣東西缺一不可,請確實確認郵局的人護照和Meldebestätigung都有拿過去輸入資料,當時幫我弄的人沒有拿我的Meldebestätigung,我還以為不需要Meldebestätigung只要護照就可以了,結果comdirect寄信到我宿舍說我需要補件(德國人超愛寄信超沒效率,為何不寄封email告知就好了不是快多了嗎==),因此大大拖延了我的開戶時間。

△Hauptpostamt辦公時間:
平日09:0018:30
週六09:0013:00
周日公休


4. 收到提款卡、信用卡

郵局公證成功後就回家等comdirect寄提款卡、信用卡到你家囉。
你將會收到:
(1) 提款卡girocard (提款卡背面有你的BIC code)
(2) 信用卡Visa-Karte
(3) girocardPIN
(4) 上面有你的IBAN和網路銀行登入帳號Zugangsnummer的紙
(5) 網路銀行的登入PIN
(6) photo TAN圖形的紙Aktivierungsgrafik

接下來你需要做的事:
(1) 下載comdirectAPP和一個叫做photoTANAPP
(2) 線上登入網路銀行
然後點開photoTANAPP,用手機掃描photo TAN圖形的紙Aktivierungsgrafik。接著再用photoTANAPP掃描電腦螢幕上的圖形。你的手機將會收到一個code,把這個code輸入電腦螢幕的空格。
(3) 帶著girocardCommerzbankATM,把卡插入,第一次先輸入comdirect寄給你的girocardPIN碼,然後再用ATM操作更改你自己想要的PIN碼。CommerzbankATM可以改成英文介面喔~
(4) 在網路上自訂你Visa-KartePIN
登入網銀後,找到Persönlichen Bereich Konto & Karte Kartendaten Visa-Karte Wunch-PIN就是輸入你想要PIN碼的地方。


自己在打這篇文章時又再次體會了開comdirect有多麻煩==,而我之後開N26也是感到無比巨大的對比XDD

N26開戶教學與經驗分享請看這篇:https://ireneisablogger.blogspot.com/2019/07/n26.html

You May Also Like

8 Comments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申請visa卡,黑色的卡還是有蝴蝶的卡好?是不是沒有差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選基本standard就功能俱全了!另一張卡要另外加錢~

      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線上登入網路銀行的那一步,是要如何登入呢? 是使用comdirect傳簡訊到手機的那組Zugangsnummer嗎?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請問你在開戶成功後,要回國前,有試過從德國的地址更改回台灣的地址嗎~~ 還是你就直接關戶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關也沒改地址耶就放著XDD

      刪除